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方精云院士再次当选生态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2021-01-28 09:19
北京大学
作者:

  近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组织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遴选,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生态研究中心方精云院士再次当选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生态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大学为召集单位。方精云为2015年成立的第七届生态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本届再次当选,对于加强北京大学生态学科“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学术性工作组织,主要负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咨询研究、监督和审核等工作,按照一级学科的目录设立并开展工作。学科评议成员一般是在该学科领域中有较高的学术声誉、有指导研究生的丰富经验并且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已取得显著成绩的专家学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聘任,每五年换届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