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2019年到校科研经费27.6亿元!
2020-01-17 17:28
四川大学
作者:

  2019年到校科研经费27.6亿元。5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其中牵头获自然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这样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共获体现原创能力的国家自然奖4项、列全国高校第2;同时获中国高校科技成果奖一等奖5项,列全国高校第4;此外,获四川省科技成果一等奖11项,占四川省一等奖近1/3。新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39项,直接经费3.8亿元,列全国高校第9。获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5项,立项数继续保持全国高校第1。新增国家创新群体1个,5人入选国家“杰青”、列全国高校第9,新增“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位于全国高校第4。

  1月13日下午,我校2019年“双一流”建设与科研工作总结会在望江校区笃行楼举行。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以及科研工作情况,隆重表彰了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研工作者。

  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院士、杰出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二级岗及以上教授,“四青”人才,2019年度科研获奖代表,机关各部处、业务实体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医院、哲学系)书记和院长(系主任)、分管科研和学科工作的负责人,科研秘书、学科联系人,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褚良银主持。

  多点突破、全面收获!川大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暨“双一流”建设总结会多点突破、全面收获!川大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暨“双一流”建设总结会

  会上,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忠明作我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度进展情况汇报,介绍了学校在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体系建设两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按照“文优、理进、工改、医强”的学科建设总体路径,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科研院副院长武梅作我校2019年度科技工作总结,从2019年度学校科技工作亮点、2019年度学校各单位科技工作情况、我校科技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措施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校2019年理工医科技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科研院下一步工作思路。

  社科处处长傅其林作我校2019年文科科研工作总结,梳理了一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不足之处,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文科科研成果评价体系、推进文科国家级科研基地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能力等改进措施。

  常务副校长许唯临就我校2019年“双一流”建设与科研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继续全面提升的一年。学校按照“文优、理进、工改、医强”的建设思路,大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学校多项核心指标再创新高。他强调,2020年是国家第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收官之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第一轮“双一流”建设验收工作也将相继启动,我们将重整行装再出发,通过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努力,来迎接科研工作和整个“双一流”建设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为学校“两个伟大”贡献力量!

  副校长晏世经宣读了“2019年度理工医科研获奖名单”和“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奖励名单”,包括优秀科技成果奖、科技优秀人才奖、项目和平台组织奖、重大科研项目年度到校经费奖、科技管理先进奖等理工医科研奖项,学校年度十大基础科学进展,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成果奖、哲学社会科学决策咨询服务重要贡献奖、优秀人文社科人才奖、哲学社会科学社会服务贡献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项目奖、重大科研项目年度到校经费奖等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奖项。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和杰青项目获得者代表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获得者代表

已通过评审的2019年度四川省科技成果一等奖的获奖代表

2019年度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的获奖代表

2019年度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的获奖代表

2019年度四川大学十大基础科学进展的获奖代表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获奖代表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等校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奖。

  化学学院院士王玉忠、历史文化学院杰出教授霍巍、华西药学院长黄园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对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感谢科研团队成员付出的辛勤劳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对学科未来发展的真知灼见,表达了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为国家蒸蒸日上贡献更多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1252442 2022-09-13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