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成立
2023-05-22 16:32
重庆渝中
作者:

  5月20日,由重庆市渝中区教委、区中华职教社主办,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渝中区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示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签约仪式,在渝中职教中心举行,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让更多人了解渝中区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渝中区委主委、区中华职教社主任孔新军等参加。

  近年来,在重庆市、区教委和市、区中华职教社的关心支持下,在重庆市教科院、区教师进修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指导下,渝中职教中心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春风,携手四川地区的中职校,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渝中职教中心携手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等10余所中职学校,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未来,联盟各成员单位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建设、职业教育办学理念,重点在教学研究、师资培训、技能大赛、教育科研、职业教育政策研究等方面搭建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共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师专业发展。

  重庆市职业教育测评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渝中研究基地”也落地渝中职教中心,未来将汇聚一批学术领军人才与科研创新团队,为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打造为西部职业教育发展的高端智库。

  来自渝中职教中心、巫溪职教中心、成都财贸职中、四川邻水职中的师生同台献艺,展示成渝地区职教师生风采。

  在技能展示环节,来自渝中职教中心幼儿保育、护理、信息技术、财会、汽修等7个专业部的学生,用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手法,为来宾们提供现场体验服务,展示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和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办学成果。

  近年来,作为渝中区唯一一所区属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渝中职教中心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双优”学校建设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在教育教学、项目建设、教改科研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区乃至全市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3-05-15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