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十四五” 期间将加快推进留学海南品牌建设
2021-11-12 09:40
海南自由贸易港官方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日前,海南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将加快推进留学海南、免税购物、国际医疗三大品牌建设,积极承接海外消费回流。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图

  搭建教育开放合作平台。高标准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口江东国际教育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打造教育对外开放平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合作。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规划图

  做强教育服务业。鼓励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吸引境外教育机构在海南注册离岸公司,不断提升海南教育服务业国际竞争力。推动设立独立法人的医学健康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引进国内知名高校在海南建立国际学院。探索实施涉外考试项目。到2025年,引进建设国际高中、国际幼儿园15所左右,引进3所以上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和职业院校独立办学。创建“留学海南”品牌,力争国际留学生达到1万人以上,国际教育消费回流5万人以上。

▲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科技大学落户海南签约现场

  吸引国际教育消费。主动适应国际研学旅行需求,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打造高水平研学旅行基地,利用国际友好城市、姊妹城市等载体,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和准备出国研学学生来海南研学旅行。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包括外籍人员、华侨华人在内的高端家政、旅游管理等学历教育及职业培训,支持各级各类组织机构在海南举办国际会议高端论坛,创建教育会展、博览品牌。推广5G网络教育应用试点,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打造面向全球一体化的智慧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探索国际教育资源共享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