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安阳“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发布,将支持这3所高校升本
2022-07-18 10:44
安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近日,安阳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安阳市“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支持河南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本。

  在“提升教育层次,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部分,《通知》提到:积极创办学历制航空运动学院,支持河南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本,支持安阳师范学院建设好硕士授予单位,大力培育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进一步扩大研究生教育规模,支持安阳工学院办学指标大幅度超过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基本条件,力争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快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立德树人固本、学科建设培优、教育规模扩容、培养质量提升、导师能力拓展、专业学位提质、教育质量保障、对外合作深化、招考模式改革、管理队伍强化等研究生教育十大行动,加快产教融合推进力度,强化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健全行业产业导师选聘制度,探索实施“专业学位+能力拓展”育人模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导师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学术水平和指导能力;强化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加强课程教材和核心课程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以论文评优引领创新,以论文抽检保障质量,严把研究生出口质量关,加大分流淘汰力度;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管理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