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人大代表张志勇:未成年人用的智能终端,要有国家标准!
2021-03-05 16:5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从源头上通过产品和服务标准对未成年人进行网络使用保护刻不容缓!”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快速普及、不断向各个生活领域延伸的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接触网络越来越早,网络化成长愈加成熟,但未成年人智能终端标准的缺失,使很多家庭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缺乏风险预知的能力。”

  张志勇表示,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已陆续建立相关标准。如美国由国家娱乐软件定级委员会对网络游戏软件进行定级,划分出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游戏级别。日本的相关法案,则对国家和地方公共团体、过滤软件开发商、网络内容服务商和未成年人监护人等在保障青少年安全安心上网方面的义务做出了详细规定,并要求推广和不断升级过滤软件,以确保青少年的上网安全。

  张志勇建议,加快研制和部署国家统一的未成年人智能终端产品和服务保护规范,并实施严格的企业生产技术准入和服务准入制度,同步研制国家智能终端产品内容服务商未成年人保护规范,建立未成年人专用智能终端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和未成年人专用智能终端产品使用规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1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1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