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郭文圣委员:建议教育部门联合各级学校开展家庭教育
2021-03-04 13:5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居家学习期间,很多家长抱怨孩子起居无时,懒于学习,不思读书,亲子关系紧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郭文圣表示,疫情期间许多人都关注到了亲子关系、家庭教育的问题和矛盾。

  “教育主管部门联合各级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既可促进良好家庭关系的培育,也有助于建设和谐社会。”郭文圣建议,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开展关于家庭亲子教育的课题研究,组织一线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依托各级学校心理中心,组织开展家庭亲子关系的主题活动,将亲子教育渗透到日常德育工作中;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学校积极组织家长参与学校的家庭亲子教育活动,形成家校互动的良好氛围,以此帮助培育良好亲子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1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1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