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政协委员韩爱丽:将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纳入补贴范畴
2021-03-03 09:5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建议,国家和各地将高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纳入就业创业服务补贴范畴,给予高校资金支持,实现各省(区、市)全覆盖。

  目前,国务院和财政部、人社部已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每年国家就业补助资金已超500多亿元,近年来一直存在结余情况。根据人社部和财政部有关规定,许多省市出台文件,对社会职业中介机构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给予资金补贴。高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承担了公共就业服务职能,但只有少数省份将少量就业补助资金用于支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

  为进一步凝聚各部门合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韩爱丽建议:人社部、财政部、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要求国家和各地将高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纳入就业创业服务补贴范畴,给予高校资金支持,实现各省(区、市)全覆盖。对高校就业工作的资金支持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明确对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给予补助,并落实到位;将毕业年级在校生开展的就业实习纳入就业见习补贴范围;人社部门开展的各类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参加培训并给予相应补贴,如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创业补贴等;对高校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支持毕业生创新创业等工作,给予经费支持,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1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1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