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人大代表方燕:建议加大对教育培训虚假广告处罚力度
2021-03-02 13:26
央广网
作者:

  近年来,教育培训广告层出不穷。社交平台、电视节目、公共交通随处可见此类广告身影,其中虚假宣传、内容低俗者屡见不鲜,容易对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为此,2021年全国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方燕提交《关于规范教育培训类广告管理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建议》,建议针对教育培训类广告制定专项法规、细则,提高违法成本。

  据方燕分析,当前教育培训类广告之所以乱象层出,是因为缺乏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类广告法律法规、缺乏有效监管、广告发布前审查不严等。

  因此,方燕建议制定教育培训类广告的具体管理办法、细则,将教育培训类广告管理规范化、具体化、科学化,使教育培训类广告的审查和监管更加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加大对教育培训类广告虚假宣传、内容低俗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明确广告经营者、发布者、代言人、发布平台等各方的责任,对未履行审查义务、不作为的行为依据职责及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提高不良教育培训类广告违法违规成本。

  方燕还建议设立专门的投诉渠道,从而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和家长对不良教育培训类广告的辨识度和抵制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1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1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