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大、南开、东大等近20所院校连线哈萨克斯坦 来华留学火热云招生
2022-03-16 17:4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3月15日,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上海理工大学、深圳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近20所学校通过在线直播与远在哈萨克斯坦的学生们进行充分地交流和沟通。
  本次来华留学线上教育展--哈萨克斯坦专场由CUCAS来华留学网承办,组织了来自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系该国金融、教育中心)重点公立中学的600余名学生观展。据2018年我国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跻身来华留学生源国前十。
  我们观察到每所学校的直播间都各有特色,主播老师和嘉宾们充满热情地为观展国际学生介绍各自学校的招生政策、课程详情、学校优势、地理位置、校园生活等各种信息,吸引了大量国际学生关注,很大程度上调动起学生们申请中国大学的积极性。
  在高校线上展位中,除了视频、文字、图像等常规元素,还发现学生可以随时给宣讲老师"献花"、"打call",更有机会获得各高校发放的电子版参展证书、优先录取证书以及在线红包等。不由得感叹如今的在线展会,不仅招生专业性、针对性越来越强,科技性、趣味性和氛围感也大大加强。通过这样精彩的互动,国际学生不仅可以获得留学中国的最新资讯,更会被中国大学的开放性、创新性深深吸引。观展可能只是众多来华学生的留学中国梦的开端,但对中国大学的初印象已经深深印在他们的脑海。
  CUCAS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会的直播内容会自动转换成录播视频在他们的展会平台播放,方便那些没能参加实时展会的国际学生们随时随地观看回放,还可以使用留言功能和宣讲老师进行会后交流,这也是为各学校提供的会后持续性宣传服务。
  为了应对全球疫情给来华留学和教育国际交流带来的挑战,降低疫情对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国际教育学院正在积极尝试线上教育展这一新兴的招生及宣传途径。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CUCAS来华留学网每年要承办20场面向不同生源国的线上教育招生展,参加展会的中国大学从最开始的几所发展到了现在的三十九所。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及国内部分高校也曾自主举办或组织类似的线上教育展,均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可以预见的是,在如今疫情常态化环境下,把教育展会搬到"线上"正在变得常规化,即便将来疫情结束,这种便捷的、低风险、低成本的招生方式也会继续发展。如何在这个新赛道上高歌前进、锐意创新,是我们接下来要思考的问题。
  本次参展学校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圳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嘉兴学院、宁波诺丁汉、郑州西亚斯学院
  CUCAS来华留学网
  (China's University and College Admission System,简称CUCAS)致力于为中国高校招收优质留学生, 同时通过提供综合完善的解决方案, 助力中国高校加速国际化进程。10年来, CUCAS已与400+中高等院校开展合作,累积为中国高校推送40,000名以上的留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