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港浸大:2021年毕业生近3/4出国升学 15%就业创业
2022-03-10 11:30
CUCAS来华留学网
作者:周玲
  (周玲)北师港浸大(UIC)《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2021届本科毕业生共有1523人,较2020年增长13.47%。其中,男生占37.56%,女生占62.44%。从专业来看,就业落实率前五分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最低的五个专业为传播学(媒体艺术与设计)、应用心理学、市场营销、国际政治、文化产业管理。
  毕业生境内外总升学率约为74.5%。其中,选择出国/出境升学有1096人,约占毕业生总数72%,全球百强名校输送率约81%,比上一年人数增长23.4%。主要去往英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地区学校。其中,进入QS排名世界前十名校71人。
  14.38%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就职地区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和北京、上海为主,就职前五的行业为商务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业、货币金融服务业、研究和试验发展业。
  北师港浸大(UIC)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于广东省珠海市携手创立,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获得国家教育部特批。自2005年11月举行成立至今,UIC已迅速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独特教育理念的国际化大学。学院实施四年全英文教学,学生学成后获颁UIC毕业证书和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在国内、香港及国际范围均获认可。北师港浸大每年面向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全球各国均有招生。
  北师港浸大2022年招收国际学生攻读本科专业的要求与流程:
  一、学习方式和学习年限
  北师港浸大本科项目采用全日制的学习方式,学习年限为4年。
  二、申请资格
  1. 满足一般学院入学要求和特定课程入学要求(如有)
  2. 如有必要,学院可能会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或面试。
  三、申请时间
  申请人需在每年6月30日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国际发展处is@uic.edu.cn或在线上系统完成申请。
  四、申请步骤
  1. 申请人可登陆https://p.uic.edu.cn/itraining/ido/login/index 进行线上申请,或下载并填写国际生本科项目申请表并发送至is@uic.edu.cn。
  2. 国际发展处将按照国家和学校政策要求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审核。国际发展处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全部材料对其来源学校、学术水平、品德等进行审核。
  3. 国际发展处审核通过后会将申请材料转交至学部和校教务处再审,学部选拔出参加院系面试的申请人,发出面试通知,具体面试时间由学部确定。面试的内容包括个人学习经历及成果介绍,对申请项目的了解和看法,本人的学习计划等。
  4. 再审通过后,国际发展处将以邮件的形式在两周之内通知申请人并发放录取通知书,申请人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需要在两周内发送回执到 is@uic.edu.cn邮箱并缴纳10%的学费,全额奖学金获得者需缴纳住宿费。缴费收到之后国际发展处会帮助申请人办理JW202表格及其他签证申请资料。
  >>点击查看《北师港浸大2022年招收国际学生攻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CUCAS来华留学网编辑供稿)
报告来源:北师港浸大学生职业发展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