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北京,来工大”2023年北京工业大学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系列探校活动第二场圆满结束
2023-05-27 19: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方便高考考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北工大,对学校的办学特色、高招政策、专业设置、校园环境等有深入细致的了解,5月27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以“爱北京、来工大”为主题,开展了本科招生探校系列活动,为考生及家长和学校之间搭建了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校园开放日,北工大精心设置了主咨询区、政策宣讲区、活动区,并且开放校内部分高端先进实验室,切实让考生和家长深度体验大学校园生活,实地感受北工大“植根首都、科技报国”的精神特质和浓厚氛围。

  上午8点30分,校园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各学部(院)除了在学校统一设置的主咨询区精心布置展台之外,各专业负责人全都亲临咨询现场,面对面与考生及家长互动交流。各学部(院)共开放了40多个实验室,充分满足考生及家长对大学科研生活的好奇与向往,全方位展示北工大的教学实力和丰硕的育人成果。

  北工大优质生源基地校——北京市汇文中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的百余位师生,以及来自人大附中经开区分校家长团的探校活动也在开放日当天进行。

  9点30分,2023年北京工业大学本科招生政策宣讲会在校礼堂准时进行。北工大招办主任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们发布2023年本科招生计划,权威解读了本科招生特色、人才培养举措、招生专业设置等内容,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和高考志愿填报要点。

  北工大作为市属高校中唯一一所同时进入国家“211工程”及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2023年,学校在京投放招生计划2365人,较去年增加224人,依然是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211高校,一如既往地承担着“让北京考生不出京便能上好大学”的使命和责任。

  近年来,北工大以科技硬实力为依托,主动融入和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持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充分发挥樊恭烋荣誉学院和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2023年,北工大探索打造了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和“环境保护-低碳能源利用”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构建了北工大特色人才培养新矩阵。

  亮点一:成立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打造成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试验区

  该学院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关键研究领域启动本硕博8年贯通培养计划,杰出学者和学科骨干教授担任学业导师。土木类、材料类(实验班)、能源动力类、交通运输类(实验班)、机械类、金融学等专业(类)的学生,有机会通过专业分流的方式进入到该学院学习。

  亮点二:启动环境保护-低碳能源利用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工+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

  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国家一流学科“现代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科群建设、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环境科学专业联合培养,重点培养学生在环境保护和低碳能源利用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秉承跨学科、复合型、创新性的宗旨,培养适应我国能源与环境领域需求,特别是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低碳能源利用及环境保护领域科研、技术、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工+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环境科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3-05-25 09:08
光明日报 2023-05-18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