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33所省管高校:聚焦主题主线 紧盯主责主业
2023-05-06 16:37
中国教育报
作者:

  按照党中央部署,根据辽宁省委统一安排,近日,辽宁33所省管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迅速行动、科学部署,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为确保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辽宁33所省管高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和严肃的政治态度投入主题教育。沈阳建筑大学、渤海大学等高校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科学统筹,形成合力。沈阳化工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干在先、做表率。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高校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鲜明特色的重要内容,学会在调研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

  主题教育,基础在学。辽宁33所省管高校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到位。各高校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分类提出任务要求,推进全员参与,筑牢理论基础,系统开展调研,学出扎实效果。辽宁大学引导教师党员强化育人使命,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大先生”,引导管理行政部门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立足岗位建功,引导学生党员强化价值观养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独特优势,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沈阳体育学院每个月都有重点、有安排,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沈阳药科大学组织开展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围绕“7+1”个方面深入开展研讨,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沈阳师范大学以“七个有力抓手”为途径,着力推出一系列高质量专题党课,查找一系列教学、科研、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解决一系列学校发展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修订完善一系列管理制度,办成一系列师生关切的实事、好事,推进一系列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程建设,产出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结合学校重点难点工作精准确定题目,改进调研方式,加强调研统筹,用好调研成果改进工作。

  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辽宁33所省管高校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大连外国语大学深入实施“专业立校、学科强校、开放兴校、文化育校”四大发展战略,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作出贡献。辽宁科技学院聚力落实“5+5+10”即夯实“五个基础”、打好“五个战役”、聚焦“十个工程”战略部署,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强党对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

  在主题教育中,辽宁33所省管高校更加注重服务区域发展解难题,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真问题。大连交通大学全力实施内涵提速、党建提质、服务提效三大行动,建设一流学科专业、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推动一流科研创新、实现一流党建引领、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承诺践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鲁迅美术学院积极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能力本领的大提升、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斗争精神的大发扬谋突破、抓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68709634 2023-05-06 15:27
云南省教育厅 2023-04-20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