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时间分为两个阶段
2023-02-10 10:49
天津大学
作者:

天津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在校生返校工作方案

  一、返校时间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的通知》,学校2023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日—2月17日,全体在校生2月18日-19日报到注册。

  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分为两个阶段:2月16日前,学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自行返校;2月17日-19日为学生分批次集中返校阶段。

  二、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准备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校前一周,学生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如实报告辅导员,暂缓返校。学生通过“学生健康上报系统” (https://healthy.tju.

  edu.cn/report-list)报送健康监测情况。

  2.及时了解所在地、天津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遵守有关要求和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安排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状况良好。适当储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包括退烧、止咳、止泻等药品,体温计,储备足够的口罩,患有基础疾病的学生需做好返校后用药准备。

  (二)返校申请审批

  学生在“天津大学综合服务APP——学生进出管理”的“校外学生出入校申请”模块中申请入校,经学院审批后,可在返校当日进入学校。

  (三)扫码入校

  1.2月17日-19日集中返校阶段

  学校为自驾返校学生设置专用校门(卫津路校区北门08:00-20:00、北洋园校区南门08:00-20:00)。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可从学校日常开启校门入校(卫津路校区:西门24小时开启,东门06:00-22:00;北洋园校区:北门24小时开启,东门06:00-22:00,东南门06:00-23:00,南门仅开放行人通道06:00-23:00)。

  入校时,使用“天津大学综合服务APP”扫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2. 2月17日前自行返校阶段:

  学生可以通过日常开启校门入校,入校时,使用“天津大学综合服务APP”扫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不提倡学生家长陪同学生返校,不提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进入校内。确有入校需求的学生家长,可以提前至少一天通过“天津大学综合服务APP”中“访客申请”模块进行预约申请,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批后,扫码入校。家长入校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在食堂堂食,不能进入学生宿舍,避免和其他学生直接接触。

  (四)入校后管理

  1.学生进入宿舍前,需配合门值人员完成住宿信息确认、体温测量等,如发现发热等症状及时采取留观等相应措施。

  2.学生返校后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学校根据学生健康状况对校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研判和预警,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学生返校7日内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三、返校途中防疫事项提示

  1.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洗手前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掩住口鼻。

  2.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客流多时有序排队,尽量减少在公共区域饮食频率。旅途中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3.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应及时报告辅导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