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成立 集聚服务高层次人才
2020-05-29 08:4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28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组建的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举行成立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李兰娟和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为中心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龚晓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冯长根也参加了成立仪式。

  杭州院士专家中心将打造交流联络中心、创新智汇中心、决策咨询中心、风采展示中心、活动服务中心“五大中心”,为院士们打造一个“家”。

  据杭州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将在宣传院士专家的典型先进事迹、重大科研成果和学术贡献,弘扬院士文化;组织开展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开展科技顾问团、科技智库等建设;搭建平台助力重点项目攻关,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院士专家团队与产业、企业之间的桥梁,服务杭州产业发展“卡脖子”项目和企业重大科技需求以及服务人才集聚培养,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的磁吸效应,引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12-12 08:47
SRC-622931942 2015-05-14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