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浙沪皖高校发起成立“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专家智库”
2021-02-03 16:5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专家智库”2月3日在上海宣告成立。该智库将筹办“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发布专家共识(宣言)、制定标准、打造“长三角文旅博览会”,创新向世界推介长三角文旅资源的手段和渠道。

  “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专家智库”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安徽大学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国际旅游学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强化制度创新,深化区域合作,构建新发展格局。因此,分别代表江苏、浙江、上海、安徽文旅科研水平的4家高校的旅游学院、旅游学系,从文旅这一细分领域出发,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出力。

  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首任主席、复旦大学教授沈涵介绍,专家共识可能成为以长三角某城市命名的宣言,将是“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专家智库”的第一项成果,现正在汇聚各方意见,发布后将为三省一市之间的协同配合、标准规划、政策激励、智慧网络、金融支持、人才培养、公共服务、产品创意、产业开发、营销推广、市场监管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建立统一行动的文旅合作长效体制机制。

  沈涵表示,长三角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文化艺术氛围浓厚,自然和人文景观类别齐全,是中国重要的文化、艺术和旅游资源集中分布区,具有文旅一体化发展的先天优势。长三角三省一市地缘相近、文脉相通、市场相连,长期以来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成立“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专家智库”、举办“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是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大会,可以带动文旅产业的发展,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文旅领域,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