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创造研究与发展中心(智库)揭牌
2019-12-12 08:4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12月1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年会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创业创造发展”会议在同济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创造研究与发展中心(智库)在会上揭牌。

  据介绍,该中心将致力于聚焦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组织协调全国高等学校和相关研究机构开展前瞻性和战略性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研究,提出针对性政策建议和改革措施,努力建设成为高等教育改革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协同发展的专业性高端智库。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钟志华在发言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中要重视创造力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着重提升大学生的创造力,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从而实现“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的人才培养目标。

  “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和家国的情怀是我们追求高质量高品质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核,让我们一起努力来推动这场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让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大学的显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主题报告,他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使命转化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

  作为国内最早提倡和系统提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同济大学现已形成了以精神培育、能力发展、项目孵化为一体共生型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表示,创新创业教育要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要与价值观的培养紧密结合,要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揭牌、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创造研究工作组揭牌、“中国创新创业”出版工程揭牌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课题、“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课题启动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2931942 2015-05-14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