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2023年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在成都举行
2023-05-24 14:10
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

  5月23日,2023年四川省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在成都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制度抓规范、以管理抓质量、以行动抓落实,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责任事故,进一步压实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规范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加大了检查整治力度,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食品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地各校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切实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配合做好“包保”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持续不断强化学校食堂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食堂关键环节管理,强化食品安全民主监督,强化重要时期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专题培训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相华,政府采购专家、正高级经济师吴小明,西华大学食品产业融合创新中心主任唐勇分别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学校食堂招标采购廉政风险防控、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参训学员还就成都大学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科室负责人,各高校后勤部门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等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3-03-17 16:03
陕西省教育厅 2023-02-16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