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侃:教育国际化,要更包容、更合作、更创新
2022-08-27 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27日,2022紫荆教育论坛(WELC Conference 2022)在稻香湖学校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怀育人之初心 向变化之未来”为主题,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学校校长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

  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黄侃以教育国际化的思考为题发表演讲。他针对国际教育面临的问题,国际学校的现状与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是国际化学校的使命。对于重塑中国国际教育主场,他鼓励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对外推广中国教育治理模式。

  面向未来,他提出“新理念重塑教育生态,新政策聚焦公平优质;新发展呼唤数字赋能,新需求激发创新活力;新业态驱动产业升级,新应用亟待技术储备;新市场丰富服务供给,新范式引领学习革命”的教育创新与变革。他呼吁教育国际化要从实际出发,用更包容、更合作、更创新的态度迎接教育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3 08:4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5 22: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4 18: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7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