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支持深圳海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2022-03-28 14:22
深圳市人民政府
作者:

  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大鹏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明确提出,加快推动深圳海洋大学规划建设。支持深圳海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纲要》提出,推动高等教育突破性发展。加快推动深圳海洋大学规划建设。积极配合市级部门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及周边路网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发挥深圳海洋大学在坝光科学创新湾的基础性地位,夯实海洋科学基础性学科研究体系,引进一流人才队伍,着力建设创新型、世界一流海洋大学。围绕海洋产业未来发展和参与全球海洋治理两方面设立学科专业,与省内已有海洋学科错位发展,形成优势学科-高新技术-海洋产业融合发展格局。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对接与合作,大力推动创新平台、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开展国际和国内海洋政策与法律研究,支持深圳海洋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依托海洋大学积极开展合作办学,积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谋划创建大鹏特色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