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起,甘肃省内高校师范生可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2022-01-26 11:05
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甘肃省为2017年及以前加入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省份,省内有关高等学校相关师范类专业,自2022年起可以参加免试认定改革。

  通知指出,从2021年起,甘肃省招收《实施方案》所指教育类研究生和省级公费师范生,参加免试认定改革的高校为: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在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实施免试认定改革的基础上,教育部根据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审核结果,划定本次免试认定改革的范围。

  甘肃省为2017年及以前加入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省份,省内有关高等学校相关师范类专业,自2022年起可以参加免试认定改革。实施免试认定改革的高等学校应建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根据培养目标分类对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考核合格的2022届及以后年份毕业生可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1-09 1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5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