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12月9日举行,将首次发布国际报告
2022-11-30 16:3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从教育部获悉,第三届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大会将于12月9日召开,大会主题为“教育数字化引领未来”。届时,大会将首次发布《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报告》和《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指数》。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大会期间,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秘书处将首次发布《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报告》和《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指数》,这是高等教育数字化研究取得的最新重大成果,将对今后的世界高等教育数字化改革方向发挥引领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大会主会议将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教育、文化、研究和技术部部长纳迪姆·安瓦尔·马卡里姆,吉尔吉斯斯坦教育与科技部部长乌兰贝克·曼彼塔库涅夫致辞,邀请了7位全球知名大学校长、教育专家和业界精英作主题报告。

  吴岩介绍,本次大会采用了1+4的议程设计,除12月9日的主会议外,还将于12月8日举办四场平行论坛,议题涵盖了“数字革命与大学教学变革”“智慧教育赋能多样化综合学习体系”“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打造更具包容性的数字学习平台”等,将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美国、英国、法国等近10个国家知名高校、平台、企业的30余位数字化专家线上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3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