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怀军代表:鼓励在职特岗教师报考教育硕士
2022-03-05 11:24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当前,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制约了农村教育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石门县雁池乡苏市完小校长王怀军认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上仍存在教师队伍不稳定、不专业、管理负担重等问题。

  对此,王怀军建议,首先要确保“两个优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计划优先,在招聘特岗教师时,以师范毕业生优先。其次,要加强乡村教师培训,做好岗前培训、在岗培训,采取政策激励与经济激励相结合的办法,鼓励在职特岗教师报考教育硕士研究生。

  “还应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加大乡村学校周转房的建设,提升乡村教师交通、工资、发展平台等待遇。正高级职称评定,乡村小学教师年龄在50岁以上的,放宽学历门槛。”王怀军说。

  王怀军还建议,将中小学工勤、教辅岗位逐步纳入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让乡村教师安心搞好教育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2-03-11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