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任深圳大学校长
2022-02-17 12:02
深圳大学
作者:

  深圳大学官网“现任领导”一栏显示,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已任深圳大学新任校长。

  毛军发简介:

  毛军发,男,汉族,1965年8月生,199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子学家。1985年7月在国防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2年7月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并留校担任教职至今。1994年5月至1996年8月在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各做了一年博士后研究。2010年10月至2018年6月,先后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院长。2018年6月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22年,就任深圳大学校长。

  主要从事高速电路互连与射频电子封装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包括IEEE刊物论文12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项。成果用于我国一些重要装备研制,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毛军发是IEEE Fellow,中国电子学会会士、微波分会主任委员;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