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收官
2022-04-15 14:12
江西教育网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交通文化特色+中文”“巴西青年赴华东交通大学云端夏令营”两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收官。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直播课、录播课、文化讲座、互动体验、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共吸引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西等国的170位学员参与其中,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交通文化特色+中文”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依托华东交通大学的交通文化研究基础,将交通特色专业学习和中文教育有机结合,共开设《中外铁路文化之旅》《运输经济学》《应用翻译》《汉语听说》等7门课程,累计教学天数83天,直播及录播课程总时长超过12000分钟。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百余名学生齐聚云端,在线学习汉语知识、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加深了对我国优秀交通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巴西青年赴华东交通大学云端夏令营” 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遇见中国”为主题,历时28天,吸引了65名巴西学员参与,开展了在线文化讲座、看视频学汉语、中巴学生结对子交流及才艺表演等系列活动。内容不仅涵盖中国概况、美食文化、传统节日等各具特色的中国文化体裁,还结合华东交通大学交通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开设了《中国高铁文化》讲座,对外传播中国高铁名片、展现大国风采;利用短视频等媒介,讲述《中国扶贫故事》,向巴西学生传递中国减贫方案、传播中国声音。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办期间,学员们打破空间界限,克服语言、时差障碍,圆满完成所有课程,顺利结业。项目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发来录制的短视频,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也感谢项目带他们体验了中国语言文化和交通文化的魅力,希望疫情结束后可以来中国留学深造,亲身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华东交通大学的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背景下的国际中文教育要求,对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22-04-15 14:07
人民网 2022-04-15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