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中青年友好生活营顺利闭幕
2022-05-17 14:56
神州学人
作者:
  5月15日是马来西亚国家青年日,马中青年友好生活营当日举行闭幕礼。来自马中两国的约百位青年参与本次生活营。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唐锐公使出席活动时说,5月31日是马中建交48周年纪念日,马中友好协会在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5月举办多项活动,突显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努力。
  他说,马中两国友好的历史长远,年轻的一代应保持这个传统,踊跃参与体现两国友谊发展的活动,继续巩固和强化双边的友好情谊。
  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说,尽管2020年至今受到疫情困扰,马中青年交流计划通过线上的方式,继续维持紧密联系。
  他说,马中两国学生虽然存在着文化上的差异,但通过这个短暂的生活营,大家生活在一起学习与交流,可以促进彼此相互的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建立密切的联系。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生会主席吴俊圻和筹委会主席符珮雅也在闭幕礼上分别发表致辞,多名马来西亚和中国留学生也分享生活营的体验。
  出席这项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新闻及公共外交参赞郑欣、新闻及公共外交主任唐瑭;马中友好协会副秘书长黄振隆、马中商务理事会总执行长李泰康、大专青候任会长叶志华、张炳琪教授和雪隆福州会馆青年团团长王程聪等。
  本次马中青年友好生活营于5月13日到15日在雪兰莪州峇玲珑举行,有马来西亚多元种族大学生、中国留学生约100人参与。生活营由马中友好协会主办,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华裔学生理事会承办,旨在促进马来西亚大学生与中国留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