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大5项目获2022年上海市“中华文化走出去”和“银鸽奖”
2023-03-01 10:18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近日,2022年上海市“中华文化走出去”专项扶持资金项目评审和2022年上海市“银鸽奖”评选结果揭晓,集中展现上海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成果,广泛汇聚全社会力量共同传播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精彩。上海交通大学共有5个项目位列获奖名单。其中,“科技冬奥”全球传播获评“中华文化走出去”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由文创学院、交大出版社等报送的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与发展国际会议、老外在沪创业融媒体传播活动、《魔都新发现》、“Z世代留学生看中国”全球传播获评优胜奖。

  据悉,2022年上海市“中华文化走出去”专项扶持资金项目,共收到158个国际传播项目申报,经专家评审遴选出47个项目。2022年上海市“银鸽奖”评选,共收到参评作品与项目近500件,经专家组评定,166件作品获奖。项目申报与评选征集聚焦中华文化国际表达、推广推介双创演绎、全球叙事能力建设和扩大国际“朋友圈”四大方向,重点挖掘具有精准传播、有效触达、创新表现的示范性、引领性国际传播作品与项目。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推进学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国际融合传播平台及国际传播内容体系建设,不断拓展中华文化“朋友圈”,为展现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上海形象、中国形象,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0-03-04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