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成功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2021-11-12 10:20
西南医科大学
作者: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3号),西南医科大学正式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临床医学获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批准之日起,可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这标志着西南医科大学实现了博士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学位授权体系,学校综合竞争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成功获批,是学校七十年来办学治校、辛勤耕耘的芬芳硕果,凝聚着一代代西南医大人对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汇聚着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也汇聚着泸州市委市政府50亿投入和鼎力支持,以及兄弟院校的真心帮助,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西南医科大学主要服务于四川省及川渝滇黔结合区域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获批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将为四川省培养更多扎根市州县的医学博士人才,有利于推动市州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提高市州人民健康水平;有利于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关于支持泸州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医药健康中心的决策部署;有利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更高水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更好为川渝滇黔区域4000万人民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同时,优化了四川省高校博士授予单位、临床医学博士点结构布局和区域布局,填补了四川省省属高校临床医学博士点的空白。

  回首应笑慰,申博梦终圆!

  2011年10月,学校第一次正式提出“申博工作”,经过两次党代会确定学校“125”发展战略和“136”发展战略,始终围绕博士点“零”的突破接续奋斗,对标建设,提升综合实力,最终成功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从无到有,从理念构想到逐步实现,西南医科大学以申促建,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不断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实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从零到一,从敢梦敢想到敢作敢为,一代代西南医大人众志成城、团结奋斗,走出了一条“质量立校、科技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文化铸校”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展望新征程,共谱新篇章!

  学校将乘势而上,赓续奋斗,以博士授权单位(点)建设为契机,锚定2035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坚持以学校“136”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全力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8582266 2021-10-18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