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诺希尔万为北外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1-05-31 17:41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
作者:

  5月2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喜迎80周年校庆、驻华大使走进北外”系列讲座举行第二讲,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诺希尔万就“中马关系”作专题讲座。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会见了诺希尔万一行,讲座由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主持。

  杨丹介绍了北外的发展历程以及亚洲学院马来语专业和马来研究中心的情况,感谢马来西亚政府、驻华使馆及各界友人对北外马来语专业的长期支持。杨丹表示,经济决定今天,教育决定明天。随着中马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应该通过教育和文化合作进一步推进中马关系在未来的提质升级,希望在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加强北外与马来西亚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术文化交流。

  诺希尔万感谢北外的邀请,对北外8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北外在外事外交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肯定了北外马来语专业取得的成绩。诺希尔万充分肯定了两国日益紧密的伙伴关系,同时强调教育和文化对加强中马关系的重要性。

  讲座中,诺希尔万回顾了中国与马来西亚、东盟关系的发展历史,阐释了中国在东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发展贸易来实现中国、马来西亚及东盟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繁荣。诺希尔万希望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能建立新的健康对话关系,在未来展开更加诚实、开放的对话合作。

  在问答环节,诺希尔万对师生们提出的中马关系和疫情下的中马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1-02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