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市共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签约 助推科教融合改革迸发新动能
2021-03-17 11:14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3月9日,山东省与济南市共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济南举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济南市人民政府 “省市共建”,全力支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

  本次省市共建备忘录的签署,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教强省突破,全面提升我省高等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重点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扶持学校打造高质量教育教学平台,加快培育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省卫健委重点支持学校附属医院建设,打造一批国内优势、特色专科品牌,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将把学校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资金、土地、人才、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并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产学研高地和一流科技创新平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0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冲一流”高校,拥有本硕博和继续教育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四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列全国独立设置的医学院校第10位,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学科。省市共建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我省科教融合、校地合作又迈出了一大步,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康养山东注入了新动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6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