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铭石落成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2020-12-22 10:16
南方科技大学
作者:

  2020年12月20日下午,在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在南科大会议中心举行铭石落成仪式暨“与南科大共成长——创新中心五周年展”。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创新中心主任李铭,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兼总务长、创新中心副主任鲁春以及学校各院系教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新中心合作企业代表等出席铭石落成仪式。仪式由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蔚主持。

铭石揭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雨蓉,薛其坤,李铭,李凤亮,鲁春,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著名书法家沈墨,韩蔚等共同上台为创新中心铭石揭幕。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致辞。她代表南科大对创新中心乔迁新址表示祝贺,并对创新中心在过去五年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指出,创新中心在推动南科大和深圳的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祝愿创新中心在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

薛其坤致辞

  薛其坤致辞。他表示,铭石的落成是创新中心开启推进深圳国际化、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新征程的起点和见证,希望创新中心发挥好教育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作用,助力中国教育和文化走向世界,未来越办越好。

李铭致辞

  李铭在致辞中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为中心成立以及运行提供的大力帮助;感谢南科大为中心提供永久办公场所,为中心运营提供全方面的支持;感谢中心伙伴院校和合作企业的付出;感谢中心同事的奉献。他表示,创新中心将进一步探索支持亚非发展中国家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为促进教育公平作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与南科大共成长——创新中心五周年展”。创新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依托南科大建设。成立五年来,创新中心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教育2030行动框架》,以信息通信技术应用驱动的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抓手,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亚非国家开展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致力于提升高等教育普及性、公平性和质量。同时,创新中心运用国际组织的平台,为南科大搭建全球伙伴大学关系网络、招收国际学生、在国际会议等平台上发声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6-10 14:21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7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0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06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