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南科大揭牌
2020-12-22 10:01
南方科技大学
作者:

  2020年12月20日,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下称“数学中心”)启动建设工作会议暨数学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南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南科大原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南科大代理副校长赵予生,南科大代理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方复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松,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田刚等出席。会议由南科大副校长兼教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主持。

会议现场

揭牌

  吴以环、周木堂、邱宣、薛其坤、陈十一、方复全、田刚、江松为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进行了聘书颁发。吴以环为薛其坤颁发数学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聘书,为田刚颁发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邱宣为方复全颁发数学中心主任委员会主席聘书;周木堂为南科大数学系主任王晓明颁发数学中心执行主任聘书。

颁发聘书

薛其坤致辞

  薛其坤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南科大建校十周年日揭牌,意义非凡。数学中心由南科大牵头,体现了国家对南科大办学的充分肯定。南科大将努力在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与市科创委、南山区及各共建单位共同努力,将数学中心打造成数学学科发展的核心引擎,建设一个集数学应用研究和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国际一流数学中心,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深圳的经济、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江松宣读函件

  江松宣读了《科技部办公厅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

田刚致辞

  田刚致辞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为应用数学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外部条件。数学和技术应用存在深刻联系。数学等基础学科的发展迅速转化为科技实力和生产力,要靠科学界、教育界、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南科大数学学科近年来发展迅速,为数学中心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学科基础。期望数学中心未来敢闯敢试、新益求新,谱写中国应用数学发展的新篇章。

方复全致辞

  方复全致辞表示,数学中心的设立直面市场需求、面向科技创新主战场,首要目标是面向企业亟需的技术要求,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数学研究,致力于解决问题,形成从应用数学研究到技术落地的全链条。希望通过聚焦网络信息等核心方向,开展大型计算与快速算法研究,与腾讯等知名企业合作,为破解卡脖子的共性问题提供技术方案,助力深圳经济发展。

  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首批十三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也是深圳市第一个国家级数学中心。

  参加会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还有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徐宗本,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南科大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练聪,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以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科大有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以及其他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议结束后,数学中心于当天下午举办了建设经验分享会。王小云、徐宗本,以及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徐讯等知名企业专家分别作了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6-10 14:21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7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0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06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