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财经大学再添一个辽宁省省级重点实验室
2020-03-19 13:15
东北财经大学
作者: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下达2019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的通知》,我校大数据管理与优化研究中心申报的“辽宁省大数据管理与优化决策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认定。

  2017年12月成立东北财经大学大数据管理与优化研究中心以来,研究中心主任唐加福教授率领科研团队,围绕着“1个前沿基础理论方向+3个应用创新方向”,强化大数据基础理论研究,巩固研究中心科研队伍在大数据基础理论的国际化科研能力,推动大数据技术在生产运营管理、智慧健康和医疗管理、社会安全治理、金融科技等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四个关键领域中的应用研究,近五年来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研究中心人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0余项,其中包括重点项目1项、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辽宁省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及部委委托项目等60余项,在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研究团队围绕着生产运营管理、智慧健康和医疗管理、社会安全治理、金融科技等研究方向,在国内外科技重点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100余篇,被SCI/SSCI收录的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6篇,包括本领域主流学术期刊MOSM、IEEE Trans、OMEGA、EJOR、IJPR、IJPE、TRE、TRC、ESWA、INF SCI、SCM 、COR 等。

  辽宁省大数据管理与优化决策重点实验室建设瞄准大数据的管理和优化决策技术问题,以及智能医疗、智慧制造、社会安全治理、大数据金融等我省转型发展重点突破的战略新兴领域,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为重点,以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为手段,以国际科研能力提升为突破口,积极探索跨学科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学术国际合作的新途径、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新机制,使中心成为大数据管理与优化领域的跨学科教学科研机构、高水平人才特区、高水平成果孵化区、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园、学院改革示范区和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

  此次获批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是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批辽宁省一流学科以来,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上的新突破,对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15508423 2022-05-28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