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当前,CARSI助力高校停课不停学
2020-02-04 18:42
赛尔网络市场动态
作者:

  为阻断疫情在校园的传播,在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之后,教育系统内各级行政部门陆续“官宣”,要求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安排相关在线学习和教学辅导工作。

  病毒肆虐,网络阻虐。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新模式,必将在这场“疫战”中发挥重要作用。既可以让广大师生居家防疫,减少人员聚集,消除传染隐患,又可有效弥补疫情对日常教学与科研的冲击,保证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作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基础设施,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也把护航教育信息化,加强教育网络运行安全保障,协助全国高校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相关工作,作为疫情当前最为重要的任务。

  CARSI服务可支持师生在校外直接访问国内外需要身份认证的海量在线资源,帮助高校师生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在线资源的不间断访问、为学术科研活动的有序顺畅提供便利。通过CARSI,使用校园网账号可在任何时间(白天、晚上、平时、节假日)、任何地点(学校、家里、出差路上、野外)通过任何终端(家庭电脑、个人手机)以任何联网形式(手机4G、咖啡店Wi-Fi),访问线下已经获取权限的应用系统/服务。全程网页操作,无需下载插件或app,无需使用校园网IP地址,无需繁琐设置,避免因大量用户同时接入学校VPN造成学校服务器过载的情况。

  疫情期间,CERNET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北京大学技术团队和赛尔公司人员坚守岗位,简化高校和应用服务提供商申请流程,将必须的线下材料审批临时调整为线上审批,疫情结束后材料补寄,大大提高了学校申请和开通服务的速度。运维团队加班加点,帮助学校快速完成服务调试和上线。截止2020年2月2日,疫情期间共17所高校提交了线上申请,4所学校完成调试服务正式上线,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疫情重点防护区学校。有效支持了高校师生在家学习和科研。部分统计,平均每日提供服务约2000次。

  目前,CARSI提供知网、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Nature等40多种资源的访问,众多高校自有资源和商业应用资源仍在持续接入中。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通过CARSI,可以帮助生物、化学和医学等领域的专家,在任何地点通过校园网账号使用资源目录中的高性能计算资源,提升多方线上协作能力,助力病毒疫苗和特效药的研制。

  同时,CARSI也可以为信息服务商(SP)提供高校真实身份认证服务,欢迎信息内容服务商加入CARSI联盟。

  我们相信,只要戮力同心,我们就一定会战胜疫情。CERNET也会继续发挥学术科研平台的作用,不断优化网络质量和网络带宽,尽最大努力做好教学科研保障。我们也将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与广大用户保持沟通交流,也欢迎大家随时向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教育网群体作用,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渡难关。

  校企连心,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护我家园。

  附: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CERNET会员单位北京大学所发起的一项跨域认证授权服务,服务对象为已经接入教育网的大中小学、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它是在已广泛建立的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和用户管理系统基础上,建设的一套用户身份和应用系统资源共享机制。

  CARSI官网:https://www.carsi.edu.cn/

  电子资源目录:https://ds.carsi.edu.cn/resourcelist.html

  技术支持---北京大学

  电话:010-6275 1023

  邮箱:carsi@pku.edu.cn

  业务合作---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市场部

  电话:010-6260 3478

  邮箱:yuy@cernet.com

  本地服务---赛尔网络各省分公司

  如何加入CARSI联盟:http://wiki.carsi.edu.cn/pages/viewpage.action?pageId=167120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10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