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各地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及网址汇总
2022-06-27 10: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随着高考分数的公布,考生将进入志愿填报阶段。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各地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以期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北京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本科志愿填报时间:本科志愿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填报,首次志愿填报安排在6月27日至7月1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根据录取进程进行安排。

  高职(专科)志愿志愿填报时间:7月21日—7月22日

天津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天津市继续实行两次填报、两次征询的志愿填报方式。志愿填报工作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逾期不再补报。

  1.第一次志愿填报

  6 月 26 日 9 时至 6 月 28 日 12 时,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批次志愿(含校考和统考阶段)、体育类本科批次志愿,以及提前本科批次志愿(含 A、B 阶段)。

  6 月 26 日 9 时至 6 月 30 日 17 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志愿(含 A、B 阶段)。

  2.两次征询志愿

  7 月 22 日至 7 月 23 日,考生填报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次、普通本科批次 A 阶段征询志愿。

  7 月 29 日至 7 月 30 日,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 B 阶段征询志愿。

  3.第二次志愿填报

  7 月 29 日 9 时至 7 月 31 日 17 时,考生填报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含校考和统考阶段)、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以及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含提前高职批次和高职批次)。

重庆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本科志愿填报时间:6月27日9:00—6月30日18:00

江西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山西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山西省2022年普通⾼校招⽣填报志愿将在成绩公布后进⾏,考⽣填报志愿⼯作分五个阶段,每阶段的时间安排如下:

  第⼀段:6⽉26⽇8∶00—6⽉27⽇18∶00。填报提前艺术、体育本科,提前本科⼀批,提前本科⼆批,⾯向脱贫地区招⽣“专项计划”第⼀批本科,⾯向脱贫地区招⽣“专项计划”第⼆批本科,免费医学定向、公费农科⽣等批次院校志愿。

  第⼆段:7⽉3⽇8∶00—7⽉5⽇18∶00。填报第⼀批本科 (A、A1、B类)院校志愿(含⾼校专项计划、⾼⽔平艺术团、⾼⽔平运动队<仅限“教育部阳光⾼考信息平台”公示合格的考⽣填报>等特殊类型招⽣院校志愿;定向、边防军⼈⼦⼥预科班等特殊类型招⽣院校志愿)。

  第三段:7⽉22⽇8∶00 —7⽉24⽇18∶00。填报第⼆批本科(A、B类)院校志愿(含⾼⽔平运动队、定向、边防军⼈⼦⼥预科班等特殊类型招⽣院校志愿)。

  第四段:8⽉4⽇8∶00—8⽉5⽇18∶00。填报本科第⼆批C类院校志愿,⾼本贯通培养批院校志愿及提前录取的专科(⾼职)院校批志愿。

  第五段:8⽉10⽇8∶00—8⽉13⽇18∶00。填报专科(⾼职)院校批志愿。

  请考⽣严格按照公布的时间安排填报志愿,逾期将⽆法填报当批次志愿。

广西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2022年6月24日10:00至6月28日10:00。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2022年6月28日15:00至7月2日10:00。

湖南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6月26日8:00-27日17:00,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6月29日8:00-7月2日17:00,填报本科批普通志愿(不含特殊类型志愿)和专科提前批志愿;本科批录取结束后,8月6日8:00-8日17:00,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

辽宁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辽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将于6月19日14:00开通,除正式志愿填报截至当天外,开通后每天开放时间为8:00—22:00。正式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16时。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开放期间,考生在我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中填报的志愿均有效。

  1.普通类

  (1)7月16日8:00-12:00,填报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2)7月25日8:00-15:00,填报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3)7月29日8:00-15:00,填报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4)8月10日8:00-12:00,填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5)8月13日8:00-12:00,填报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2.艺术类

  (1)7月19日8:00-12:00,填报艺术类本科批“征集志愿”

  (2)7月30日8:00-12:00,填报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

  3.体育类

  (1)7月19日8:00-12:00,填报体育类本科批“征集志愿”

  (2)7月30日8:00-12:00,填报体育类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

山东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湖北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第一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技能高考本专科批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

  第二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所有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河南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

  1、6月26日8:00—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2、6月30日8:00—7月2日18:00。填报: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3、7月4日8:00—6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江苏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6月28日至7月2日(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每天22:30至第二天8:30为系统维护时间,下同),填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普通类本科批次志愿。

  第二阶段:7月27日至28日(截止时间为7月28日17:00),填报专科批次志愿。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包括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专科批次志愿。

四川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

  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17:00

  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17:00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浙江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30日。

  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同时填报志愿,具体填报时间另行公布。

  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合格考生,在6月29日-30日与普通类第一段等志愿填报同时进行;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录取的考生,只能参加普通类第二段及之后录取。

陕西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填报志愿分3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含文史类、理工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和体育类专科)、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含专科)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

  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河北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集中填报志愿时间和征集志愿时间如下:

甘肃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填报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段、B段、C段、D段、E段、F段、G段),本科一批(H段、I段、J段),本科二批(K段、L段),高职(专科)批(P段、Q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U段、V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民办院校及独立学院)。

  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6日20:00至8月8日14:00。填报批次为:高职(专科)批(R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安徽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内蒙古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一)本、专科提前批

  1.意向填报安排:

  6月26日:填报军事、公安、司法、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本科提前和专科提前录取院校类别意向,相关考生接受政治考核(考察)、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在阅档遴选或政治考核(考察)、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后,生源不足时,根据录取安排,适时安排意向征集。

  2.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安排:

  7月2日: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A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其他艺术类、体育类志愿。

  7月3日:本科提前批A艺术体育院校开始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7月11日左右: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B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其他艺术类、体育类志愿。

  7月12日左右:本科提前批B艺术体育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7月20日左右: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C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其他艺术类、体育类志愿。

  7月21日左右:本科提前批C艺术体育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3.非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安排:

  7月7日: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A和专科提前批文理科、蒙授文理科志愿。其中,填报过军事、公安、司法、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意向类别,并且政治考核(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合格的考生,可按原意向所涵盖的院校或有关规则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A对应科类的具体院校及专业;填报过公安、司法意向志愿,并且政治考核(考察)、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合格的考生,可按原意向所涵盖的院校或有关规则第一次填报专科提前批文理科、蒙授文理科的具体院校及专业。

  填报意向时,同一意向类别中有的高校要求考生达到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方可报考,有的高校要求考生达到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报考。填报了要求达到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次意向的考生,可以兼报同类意向要求达到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次和专科提前批次具体院校和专业志愿。填报了要求达到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次意向的考生,可以兼报同类意向专科提前批次具体院校和专业志愿。除此以外,均不得跨意向类别兼报。达到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的考生,若兼报专科提前批志愿被录取,则视为本人自动放弃本科院校录取。

  7月8日:相关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7月10日:本科提前批A文理科、蒙授文理科,专科提前批中需进行政治考核(考察)、面试、体能测试的公安、司法类等院校(专业)录取结束。

  7月11日:考生第一次填报本科提前批B文理科、蒙授文理科志愿。

  7月12日:本科提前批B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7月14日:本科提前批B文理科、蒙授文理科院校录取结束。

  (二)本科一批、本科一批B

  7月15日:考生第一次网上填报本科一批志愿。

  7月16日: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7月21日: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7月22日:本科一批B招生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7月24日:本科一批B录取结束。

  (三)本科二批、本科二批B

  7月25日:考生第一次网上填报本科二批志愿。

  7月26日: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7月31日:本科二批录取结束。

  8月1日:本科二批B招生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8月2日:本科二批B录取结束。

  (四)专科提前批(艺术类)

  8月3日:考生第一次网上填报此类专科提前批志愿。

  8月3日: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8月3日: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五)高职高专批

  8月4日:考生第一次网上填报高职高专批志愿。

  8月4日晚: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网上征集考生志愿;院校依次对后续志愿考生进行录取。

  8月8日:高职高专批录取结束。

宁夏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6月23日-27日:填报本科志愿、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提前一批高职专科志愿。

  7月2日至3日:填报提前二批高职专科志愿

  8月1日至4日: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

云南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29日。其中,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9时。

青海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青海省首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2022年6月27日9∶00—7月1日9∶00,所有考生必须一次性填报所有批次原始志愿。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以青海省教育考试网发布的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段的公告为准。

贵州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贵州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00:00至6月30日18:00。考生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http://gkzy.eaagz.org.cn)填报本科和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福建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高校招生志愿(包括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全部实行网上填报,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唯一依据。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即自动关闭。未按时填报志愿,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海南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填报志愿的时间:6月27日8:00至17:30。

广东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填报志愿分两个时段进行,具体如下:

  第一时段:6月28日10:00—6月29日16:00。本时段仅填报需政审、体检、面试的提前批本科军队、武警、公安、司法、消防、飞行技术等院校专业组志愿,报考上述院校专业组志愿的考生须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其他志愿需在第二时段填报。

  第二时段:6月29日19:00—7月4日16:00。除第一时段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类(普通类、艺体类等)院校专业组志愿,均须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

吉林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正式填报志愿分两个时段进行,具体如下:

  第一时段:6月24日—28日(每天9:00—16:00)。本时段填报须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司法、消防、飞行技术、公安、定向培养军士等本、专科院校及专业;本科层次各批次、各科类(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院校及专业。

  第二时段:8月6日—7日(每天9:00—16:00)。本时段填报专科层次各科类(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院校及专业。

黑龙江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黑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共分三次填报考生高考志愿。

  第一次:6月26日-6月29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军队、公安、消防和司法本科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招飞本科院校及专业,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本科专项计划(国家专项)的院校;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第二次:7月1日-7月4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和体育类本科批次、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栏中填报志愿)。

  第三次:7月6日-7月8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

  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和艺术类、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新疆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新疆2022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拟于6月25日12时正式开通,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7月3日18时;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7月4日23时。

西藏

点击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志愿填报时间:6月26日10时至7月1日24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0 15: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0 14: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7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