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教育局公布公立学校新聘教师基本法测试要求细节
2021-11-12 10:38
央视新闻
作者:

  11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向全港公立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发出通告,公布自2022至2023学年起所有公立学校新聘教师必须通过基本法测试的要求及相关细节。

  教育局发言人说:“基本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学校课程中十分重要的元素,须予以加强。教师必须正确理解基本法,才能启迪学生,帮助他们正确认识香港的宪制地位,以及建立他们对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正面态度。”

  发言人表示,届时所有公立学校新聘任的教师,包括临时教师,必须在基本法测试取得及格的成绩,方可获考虑聘用。

  为配合上述要求,教育局会于2022年1月和2月先为教师举办两轮基本法测试,测试的内容及形式参照公务员事务局基本法测试的安排,时间为20分钟。如在15道多项选择题中答对8题或以上(即在满分100分中取得53分或以上),会被视为及格。第一轮基本法测试于2022年1月8日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