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田学军出席北京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2021-10-17 16:52
教育部
作者:

  10月15日,北京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的“促进非洲女童校园健康教育项目”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田学军强调,在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上,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和阿祖莱总干事都强调了面对疫情挑战加强女童和妇女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北京大学与教科文组织携手推出的“促进非洲女童校园健康教育项目”必将造福非洲女性,也将进一步提升国际社会对女童和妇女教育的关注,对女性健康和权益的关注,为促进非洲大陆的性别平等作出积极贡献。

  田学军表示,非洲和性别平等既是教科文组织全球优先事项也是中国与教科文组织合作重点。长期以来,中国坚持将支持的重点放在非洲、放在支持女童和妇女教育上,实施了中非信托基金等一批重要项目。中国政府将坚定支持这一重要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与教科文组织和非洲国家的合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田学军最后表示,希望项目实施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项目国实际和女童与妇女需求,务求实效,做好经验传播,及时让项目成果惠及更多女性。

  该活动作为庆祝2021年国际女童日系列活动之一,在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颁奖仪式后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和对外关系助理总干事马多戈、北京大学郝平、纳米比亚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非洲组主席奥彻姆布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