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4名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有偿补课,特级教师等荣誉被取消
2021-08-09 08:55
沙河市教育局
作者:

  暑假以来,河北省沙河市教育局开展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经教育局专项调查组现场调查取证,发现第一中学、第十中学个别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现将两起典型案例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赵某兴在一处民房内组织、参与有偿补课;第十中学在职教师宗某民在自家开办补习班。

  郝某金、郝某红、赵某兴、宗某民身为在职教师,不顾学校、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违规参与有偿补课,其行为违反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影响了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8月5日,经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处理指导意见(试行)》规定,给予郝某金、郝某红、赵某兴、宗某民四人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全部违规所得(已分别于8月4日、5日全部退还费用),扣除四人2021年50%奖励性绩效工资,2021年考核定为不合格等次,两年内不得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两年内不得参与岗位晋级、评优评先,暂缓教师资格注册。郝某金作为主要参与者,调离一中,并取消其河北省“特级教师”、邢台市“首届名师”等荣誉称号;取消郝某红沙河市“模范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取消宗某民沙河市“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调离十中。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树立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切实推动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全市广大教师要遵守师德规范,珍惜名誉,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今后,教育局将持续加大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监督查处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纪违规的教师,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97372495 2020-08-06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