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零收费 全覆盖!南京全市开展公益暑托服务
2021-07-07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南京市开展“2021年南京市公益性暑托服务”。从7月上旬至8月底每天8:30—18:00,为暑假家庭看护确有困难的低龄儿童(原则上为6至12岁,困境儿童优先)提供公益暑托服务。

  据介绍,该服务由南京市教育局、市文明办携手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关工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中山陵园管理局、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部门与各区共同合作展开。

  7月上旬至8月底每天8:30—18:00,依托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校外辅导站以及社区居民学校、乡村少年宫、农家书屋等,各社区文明实践站和团委、民政、总工会、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负责招募志愿者,为暑期家庭看护确有困难的低龄儿童(原则上为6至12岁,困境儿童优先),提供公益性暑托服务。

  每个暑托班至少配备1名在职优秀教师作为教师志愿者。教师志愿者由教育部门负责招募,其必须是南京市具有教师资格的教育工作者,热心公益事业,同时具备志愿服务项目相适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条件。

  南京市教育局明确,暑托服务主要是依托志愿者提供公益性看护服务,可提供符合看护对象年龄特点的德智体美劳相关活动等。各服务点不得组织集体补课,不得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在开设活动时,将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本次活动坚持公益、自愿原则,不收取托管服务费。学生必要的午餐、保险等费用由学生家长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05 11: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13 16: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12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