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计划建设75个!2021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将开始
2021-03-18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根据通知,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建设范围是数学、物理学(含力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基础医学(含药学)、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等类别,计划建设75个左右的基地。

  全国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均可申报,但申报数量有所要求,具体为:1.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每所学校申报基地数原则上不超过6个;2.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每所学校申报基地数原则上不超过2个;3.其他高校,每所学校申报基地数原则上不超过1个。每个省份推荐的高校数不超过3所。

  自2009年拔尖计划1.0实施以来,拔尖计划已经成为创新“试验田”、后备人才库和改革“领跑者”。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今年年初,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在首批遴选建设104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再新增95个基地,拔尖计划2.0两批共遴选了199个基地。从此前公布的2.0名单来看,高校类型呈现多样化,入选高校包括多种类型,且入选高校涵盖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体现了“唯水平不唯身份”。

  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报送信息平台将于2021年6月8日8:00开放,7月9日24:00截止申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2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