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2020-11-06 09:1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明确2020年海南省将遴选3所左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5个左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加快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将根据试点层面的不同,分为试点高校、试点院(系)两种类型。遴选支持部分高校从学校层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推动实现知识教育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遴选支持部分院(系)从院系层面,充分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并作为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整体制度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构建院(系)层级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该试点工作周期为两年,采取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试点期间,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组不定期对试点单位进行实地评估督导。在经费支持上,省教育厅将对委托开展试点工作的单位给予一定的工作经费支持,一次性拨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