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召开
2020-06-30 15:10
首都教育
作者:

  2020年6月28日,在北京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市委教育工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接续奋斗,在抓好疫情防控、推进首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国家和首都建设中再建新功。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主持。北京62所高校850余名干部师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片《永远的先锋》。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者观看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建军,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2016级本科生连欣康的事迹短片,四位获奖者依次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100个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15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向北京高校全体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北京高校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始终同民族的命运风雨同舟,同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推动北京高校向前发展,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必须坚持首善标准,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稳字当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从第一个百年走向第二个百年的历史新起点,统筹决胜疫情防控和高等教育发展大战大考,更加需要党的坚强领导,更加需要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宁同志要求,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执著精神,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时代答卷,更加坚定自信地朝着“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全体领导,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受表彰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高校干部师生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9221095 2020-08-14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