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重点培育20所企业大学 积极支持职业院校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
2020-05-11 12:0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等14个部门发布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将积极支持职业院校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在全省重点培育50个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的高水平实训基地、50个创业孵化器和20所企业大学。
  通知提出,到2022年,安徽职业院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年均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其中技工院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年均达到20万人次以上。每年遴选20所省级职业培训标杆学校。同时,建设一大批面向重点人群、学习内容和形式灵活多样的培训资源库,每年建设400门培训精品课程和400项职业培训教学改革项目,遴选100个重点领域的典型培训项目。
  通知提出,到2022年,安徽将培育200个能够同时承担学历教育和培训任务的名师名优团队,适应“双岗”需要的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60%,并将培训服务课时量和培训成效等作为教师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健全参训人员的支持鼓励政策,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参训人员获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国家动态发布的新职业纳入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范围,提高工业制造、现代服务领域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支持职业院校结合国家及安徽重大战略规划部署开展精准技能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