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航局:国际航班每周不超过134班 尽量保证海外留学生回国需要
2020-04-02 11: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并答记者问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我国疫情防控的主攻方向也从“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转变为“外防输入、内放反弹”。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为坚决遏制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势头,民航局出台了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五个一”政策,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一条航线上仅保留一周一个航班。目前,47家中外航空公司与境外40个国家61个航点之间保持着定期航班飞行,国际航班总量维持在每周不超过134班。当然,这个周航班计划也是根据航空公司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的。比如,本周的航班计划就是108个航班。大幅调减国际航班是为了有效阻断境外疫情通过航空器输入国内,保留“最低水平”航班量是为了尽量保证我国在海外公民,尤其是海外留学生必要的回国需求。
  同时,为了切实降低乘机人员感染风险,实现航空安全和防疫安全,民航局一是连续更新发布了四版《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特别是境外疫情变化,不断升级优化各项防控举措,指导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求各航空公司适当控制国际航班客座率,合理安排客舱布局,尽量分散就座。三是做好旅客登机前体温检测,机上体温巡察等各项健康检查工作。四是减少机上人员流动,在飞机上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如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旅客,将及时安排隔离,避免交叉感染。五是要求航空公司做好航空器消毒工作。
  总之,采取上述措施能够有效避免病毒通过航空器传播,确保乘机回国人员的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4: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