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2019年学生资助总额近60亿元
2020-02-03 10:0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2019年,内蒙古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537.89万人次,资助金额59.95亿元。

  记者了解到,从投入渠道来看,财政投入依然是学生资助的主渠道。内蒙古各级财政投入46.62亿元,占资助资金总额的77.76%。从分学段落实学生资助资金来看,高等教育阶段占比最大。高等教育阶段落实24.1亿元,惠及学生93.57万人次;中等职业学校落实学生资助资金6.58亿元,惠及学生39.77万人次;普通高中学校落实13.52亿元,惠及学生62.94万人次;义务教育阶段落实13.14亿元,惠及学生331.71万人次;学前教育阶段落实2.61亿元,惠及学生9.9万人次。

  为做好教育脱贫工作,2019年,内蒙古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建设,主要对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作出调整。同时,进一步推进精准资助工作,保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发布 2022-06-14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