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卫健委:学校应密切监测学生健康状态 每日两次测量体温
2020-02-02 18:44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第一版)》(以下简称防控指南),提出学校应密切监测学生的健康状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如发现学生中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刻向疫情管理人员报告,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和消毒等工作。

  当日发布的防控指南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分别针对特殊人群、特定场所和社区居家发热患者中西医结合医学管理专家建议。

  防控指南要求,在寒假期间,有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学生,自离开疫情高发地区后,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建议学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根据社区或学校要求向社区或学校指定负责人报告。

  在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旅途中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幼儿园(或学校)作为特殊场所,防控指南特别提出,学生返校后应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学生与其他师生发生近距离接触的环境中,要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防控指南还要求,学校密切监测学生的健康状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如发现学生中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刻向疫情管理人员报告,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和消毒等工作。学校应尽量避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教室、宿舍、图书馆、活动中心、食堂、礼堂、教师办公室、洗手间等活动区域,建议加强通风清洁,配备洗手液、手消毒剂等。校方对因病误课的学生开展网络教学、补课,对于因病耽误考试者,应安排补考,不应记入档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