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教委:深入研判开学工作
2020-01-23 19:50
首都教育
作者:

  为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22日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市领导部署工作,各高校、各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目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求各高校、各区教育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任务来抓,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以下十项工作举措:

  十项工作举措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细化责任,一把手亲自抓,防止疫情扩散。

  二是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做到精准摸排。

  三是做好师生返京工作预案,跟踪核查师生身体状况,加强沟通指导。

  四是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管理,人员聚集场所定期通风消毒,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五是做好寒假期间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减少聚集性活动。

  六是深入研判开学工作,细化落实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准备和开学检查的重要内容。

  七是主动加强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系,校医院要完善救治、转院应对机制,做好医务人员防护。

  八是加强师生教育引导,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敏感性和辨别力,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九是准确及时上报信息,严格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错报。

  十是做好值班值守,各高校、各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寒假期间在京在岗,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要求寒假期间开课的所有培训机构,要高度关注当前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本着对参加培训学生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合理地监测、研判培训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学习状态,并结合自身培训项目特点,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特别是对密闭环境下有较大群体和易感人群的培训项目,及时做出相应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