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建中央常委马国湘:建议提高贫困职校生生活补助
2019-03-13 17:4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目前对中职生的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是每生每年2000元,但在一些贫困地区,这笔资金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马国湘表示,据他在贫困地区的调查,一些地方仍存在学生因负担不起生活费而导致辍学的现象。

  马国湘建议,国家和地方应确保2000元的助学标准足额发放到位,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共同解决。同时要考虑提高贫困地区贫困学生的生活补助标准。“中华职业教育社在贫困地区实施的以中等职业教育为特色的教育移民项目表明,助学标准提高到3500元时,可普遍解决贫困生因负担不起生活费而中途退学的情况。”马国湘说,该项目8年共计招收学生33310人,学生流失率仅为2—3%,因此适当提高贫困职校生生活补助,对深度脱贫很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1-12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