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加强城乡社区家庭亲子阅读公共服务
2019-03-12 11:04
微言教育
作者:

  加强亲子阅读,意义重大。读书固然重要,读什么书则更重要。很多父母并不知道怎样是为孩子好,应该怎么教育孩子,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家长,在这方面普遍缺乏科学系统的指导。政府部门可以以亲子阅读为抓手,帮助家长为孩子的人生确立正确的方向。建议在硬件上,相关部门成立专门的指导机构,统一协调,为孩子们的阅读提供条件。软件方面,要结合价值观教育和孩子成长的规律,为孩子的阅读有计划地推荐或编制一些适合的图书,并相应地分配到社区或乡村读书俱乐部或者读书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