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代表委员观点集萃
2019-03-10 00:0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技能劳动者总量不足、技能水平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应以企业为主体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企业的培训目标和具体岗位需求设置课程内容、安排授课时间,创新考核、授课、学员管理等教育教学方式,实现从学校到工厂、从教室到车间、从学校教师到企业导师、从固定教学大纲到动态调整教学大纲的模式转变。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 常增月

  严把高校出口关

  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关键在于要严把出口。要严把出口,需要从几个方面加以改进,其中包括对学生平时学习过程的管理要严格,课程设置中知识的深度与广度要适当增加,设置的考核标准要有一定的难度。本科毕业论文要从严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要求,倒逼大学生在校期间认真踏实学习。

  ——全国政协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 张福成

  “研学旅行”要坚持公益性

  要坚持研学旅行的公益性质。中小学校不能以研学旅行的名义多收费,旅行社要保证微利承办研学旅行,交通部门严格执行儿童票价优惠政策,文化、旅游等部门要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施景区、景点、场馆门票减免政策,保险企业开发针对性产品,对投保费用实行优惠措施。另外,应该鼓励通过社会捐赠、公益性活动等形式支持开展研学旅行。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张国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